宸鸾吖

微博/话本/inner同名@宸鸾吖
未经授权,禁止商用/转载!违者必究!
精神状态非常良好(胡言乱语)

原神伪b站观影体【八十四】






【〖旅行者二人随着民众聚集的方向走去,终于在一巨大的绕树而生的城邦外停下


看着面前那高耸入云的古树城池,派蒙不禁感慨道:“太好了,我们总算走到须弥城了。”


观望了好一会儿,派蒙终是忍耐不住好奇道:“你看见了吗,那些行人走进城的时候,头上好像都亮了一下。”


就在两人交谈间,一位教令院的教令官带着一个佣兵护卫叫停了旅行者


“两位请留步,你们应该是第一次来须弥城吧。”


派蒙惊讶中带有一丝警惕道:“咦,你怎么知道?”


教令官帕纳解释道:“因为在[虚空]之中,目前还没有你们的信息。”


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帕纳摇了摇头,笑道:“二位不用担心,我并非要阻止你们进入须弥城。相反,教令院会为每位来到须弥城的旅客都提供一件便利的工具。”


“二位或许已经听说过,[虚空](阿卡西)是大慈树王大人留下的遗产,是能够汇集知识的宝库。”


“几百年间,教令院通过对虚空的不懈研究,终于开发出了[虚空终端]。”


“现在在须弥境内,只要佩戴并开启[虚空终端],每个人就都能与虚空连接,并能从虚空之中,获取他们所需的知识。”


由小及大,整个须弥城映入眼帘


“当然了,因为一些技术原因,在须弥城和奥摩斯港这样人多的大城市,[虚空终端]的运作会更顺畅,能力也更强大。”


派蒙这才明白个所以然来,蠢蠢欲动的看向旅行者道:“原来这就是提纳里说的[虚空终端],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闻言,旅行者赞同的点了点头


教令官帕纳语气中充满了对旅行者运气的一丝羡慕道:“两位的运气很好,过去教令院只对须弥人和长期留在须弥的外国人发放[虚空终端],是最近才决定对全体旅客发放的。”


帕纳拿出两个终端道:“这是给二位的虚空终端,请拿好。”


旅行者接过拿在手中,派蒙仔细观察了一下道:“看起来像一片叶子。”


帕纳在一旁指导使用方法道:“只要将它放在手中,默念[愿吾得以聆听神明的智慧之声]就可以开启它了。”


派蒙有些感到意外,随即迫不及待道:“既然使用它就能获得知识,说不定能找到见小吉祥草王的办法,我们试试看吧。”


两人一起默念:“[愿吾得以聆听神明的智慧之声。]”


虚空终端被激活,在眼部一闪而过,随即隐匿于耳部的虚空终端本体,科技感爆棚!贼拉风!


派蒙通过虚空终端的使用视角,发出惊叹道:“哇,刚才那一瞬间,脑子就知道该怎么使用它了!原来只要试着思考特定的内容就能获得知识,好方便呀。”


目光所及之处,人物的身份信息无一不具体显现


闻言,帕纳毫不意外派蒙语气间的赞叹道:“没错,这就是虚空的力量。”


“二位旅客,欢迎你们来到须弥城,愿草神大人的智慧能常伴你们身边。”


说完,便在两人的注视下礼貌离开了


派蒙跃跃欲试道:“好,那我们现在就向虚空询问小吉祥草王的情报吧。我来试试…”


派蒙闭目探寻,在虚空中找到了些许信息,念道:“五百年前,贤者们自焦土的废墟中找到了新生的神明…目前居住在净善宫…嗯,和柯莱说的差不多。”


须弥城顶端,是与城里两相截然的寂静冷清的气氛,据说那位新生的神明,须弥的小吉祥草王大人居于净善宫中静修冥想,鲜少现于人前


“接下来,思考一下[求见草神大人的办法]…咦,我没办法感受到更多的情报了,虚空好像没有回应这个问题。”


旅行者尝试向虚空询问,得到的是一片寂静,虚空并未作出回应


派蒙气的在空中跺了跺脚,显然不是很擅长动脑


“唔呃呃呃…如果强行思考这个问题的话,大脑里就是那种好像要想起什么事,但又偏偏想不起来的微妙感觉。”


派蒙用力的甩了甩头道:“啊,脑子好累…”


“我再来试试其他的,或许可以侧面得到一些信息。”旅行者提议道


派蒙豁然开朗,夸道:“对哦,你真聪明!那你要思考些什么?”


旅行者左手叉腰,右手置于下巴上,一副思考状


思考[为什么虚空没有回应。]


“(脑海里出现了一种模糊的感觉,虚空并不是无条件地回应每个问题。)”


“(而且就算提问相同的问题,虚空也会根据身份、年龄、阅历等等差别,使其获得与之相应的知识。)”


派蒙努力想道:“唔,会不会因为我们是刚刚来到须弥的外国人,所以没有资格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思考[小吉祥草王]。


“(脑海中出现了些许新的认知,但总的来说,并没有比之前了解到的东西增加了很多。)”


派蒙小手别在身后,好奇道:“原来你也是这样的感觉呀,那我就放心了。”


思考[大慈树王]。


“(脑海中似乎涌现出了许多闪亮的光点,大概需要静下心来仔细研究,才能弄清楚它们具体都是什么。)”


“(此外,爱戴、亲近、怀念、悲伤、不安等等情绪也涌进了脑海…那些好像是须弥人对这位神的感情。)”


派蒙被这突如其来的复杂情感渲染,摇了摇头清空脑海中的情感传导道:“啊,鼻子都变得有点酸酸的了…看来须弥人真的很怀念这位逝去的神明。”


“虽然试了这么多,可还是找不到见小吉祥草王的办法。既然这样,我们就先去找提纳里介绍的人问问看吧。”


“他是须弥人,而且还在教令院任职,应该能从虚空里拿到更多信息。”


派蒙将背包里的信拿出来又看了看道:“提纳里在信封上写了住址,就在离城门不远的地方。”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希望他现在在家。”


两人一起拜访鲁哈维…


〗】



绕是看过多少风景,也难免会为这古树而生的城池感到惊叹


“小派蒙说的头上亮亮的东西,就是须弥研发的虚空终端吧?”


有心者在看到旅行者二人被一教令官以肯定的姿态叫住时,意味不明的眯了眯眼


“最近才决定对全体旅客开放虚空终端?此事不简单啊”


“这是蓄谋已久,还是阴差阳错呢?看来旅行者的须弥之行必将坎坷一番啊……”


“〖愿吾得以聆听神明的智慧之声〗?人家的神都被他们自己给[抛弃]了,还想聆听神的声音?怎么,这是准备背弃智慧之神了吗?”


“愚者自以为无所不知,含沙射影的就是须弥的那些自以为是的贤者吧!”


“在须弥,知识是一种被管理起来的资源,虚空更是掌握在大贤者手中,向虚空求取知识也是会被分类的。”


看到大慈树王与小吉祥草王的信息对比,不少人露出了微妙的眼神


“须弥…玩儿的还挺花啊……”


“若不是贤者们的刻意操控与引导,又怎会无人对小吉祥草王问津?”


“欸欸欸??!提纳里学长让旅行者找的人原来是鲁哈维学长吗?”


“等等,我记得这位学长他消息是很灵通,但是他……”


“最爱八卦啊!!这位靠谱吗?!”



【〖

“你好,请问你就是鲁哈维吗?”


上了台阶后,二人停在了一教令院学者样的人面前


鲁哈维询问道:“正是我,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其实,是提纳里让我们来找你的…”派蒙解释道


旅行者头上竖着个呆毛也不禁点头确认


似是听到了不可思议的事物,鲁哈维有些震惊道:“什么,提纳里?!”


“啊,停停停,你们不用说了。我承认上个月发的那篇文章的确写的比较水,数据也不是很有说服力…”


眼见鲁哈维一副[我错了,我有罪,我不该敷衍论文]的垂头丧气的样子,旅行者不禁打断这段自说自话


“那个,你好像误会了,我们不是来探讨学术的。”


派蒙努力憋笑道:“这是提纳里给你的信。”


鲁哈维长舒一口气道:“让我看看…呼,吓死我了,差一点胃病都要犯了。原来你们只是要向我打听一些事啊。”


“哈哈,看来就算是提纳里,也不得不承认我在打探消息这方面,确实是有些天赋。说吧,你们想问些什么?”[鲁哈维得意叉腰jpg.]


派蒙趁热打铁道:“我们想要见小吉祥草王,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吗?”


鲁哈维放下手作思考状道:“你们要见草神大人?唔,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啊。好吧,我帮你们在虚空里试试…”


虚空终端启动


过了一会儿,鲁哈维摊了摊手道:“不好意思,虚空没有回应我这个问题。”


派蒙身体前倾,屑屑道:“欸,你也是这样吗?看你刚才趾高气昂的样子,我还以为你肯定能比我们拿到不少信息呢。”


鲁哈维摆了摆手,理所当然道:“哎呀,我都说了嘛,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只是个小小的研究员,虚空一定觉得我没必要知道草神大人的信息。”


“不过据我所知,小吉祥草王大人回到须弥之后,就从没有离开过净善宫,也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


“咦,没想到她竟然是位这么神秘的神啊。”派蒙惊讶道


鲁哈维点头应道:“是啊。草神大人深居简出,说不定根本就不希望有人来见她。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在虚空找不到求见的情报,就也理所当然了。”


派蒙有些着急道:“那可怎么办啊?”


“你先别急,这只是我的猜测,你们还可以找其他人想想办法。”鲁哈维安抚道


“另外你们也可以想开点,就算见不到小吉祥草王大人,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在这个世上,总有些知识是你从虚空申请不到的,也总有些事是你做不到的,放下也是一种智慧。”


“就比方说我,以我的智商,三年能发一篇论文就该谢天谢地了 但人家提纳里呢,就可以一年发三篇。”鲁哈维直接摆烂道


派蒙一时无言,勉强谢邀:“呃,好吧,谢谢你的帮助…和开导。”


鲁哈维笑着摇了摇头道:“不客气。如果你们想知道一些别的消息,比如教令院今年的学者晋升名单啊,六大贤者之间的人际关系啊,欢迎再来找我。”


旅行者瞪大了眼睛,震惊的看着鲁哈维道:“原来[擅长的领域]…主要是指这方面?!”


鲁哈维淡定的对旅行者抛了个[你懂的]的眼神道:“哎呀,这也算是一种在教令院的生存技能嘛。”


“你们还有什么其他想问的吗?”鲁哈维热情道


关于[六大贤者]。


“[贤者]是教令院研究者的最高头衔。自从教令院成立以来,六大贤者就不仅是六学派的学术精英,也是各学院的掌管者。”鲁哈维解释道


“在六位贤者之中,还会推举出一位[大贤者],作为教令院的最高负责人。教令院现任大贤者,是明论派的阿扎尔大人。”


“自古以来,每位贤者都为须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虚空]能够在须弥大范围地推广使用,当然也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关于[贤者间的人际关系]。


鲁哈维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笑道:“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对这个感兴趣!”


“虽说六大学派研究的领域不同,但贤者们因为要处理教令院的管理事务,彼此之间还是会经常发生交集。”


“我们生论派的贤者纳菲斯大人,脾气可是出了名的难搞。不仅我们这些做研究的怵他,就连大贤者阿扎尔大人都要让他三分。”


“不过他已经有段时间没露面了,听说是正在参与一项[重大工程]。也亏他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我才侥幸发了一篇论文。”


旅行者若有所思道:“原来是这样啊…我们还有其他事要做,再见。”


鲁哈维叹道:“再见,你们也可以学学我,凡事想开一点。”


派蒙转过身面对旅行者,叹了一口气道:“唉,虽说之前我也考虑过类似的情况,但没想到能找到的情报比想象中还要少。”


“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就算要找其他人想办法,我们在须弥城也没有别的熟人了。”


旁边一教令院学者不动声色的听着几人的谈话


旅行者想了想道:“熟人说不定是有的。”


派蒙好奇问道:“咦,是谁?”


旅行者清了清嗓子,念了句耳熟能详的台词道:“[向着星辰与深渊]。”


派蒙一经提醒,立马反应过来道:“啊,对哦,凯瑟琳!冒险家协会有自己的情报源,那我们赶快去找她问问看吧。”


前往冒险家协会向凯瑟琳求助…


〗】



“噗嗤哈哈哈哈,没想到鲁哈维那家伙这么怕提纳里学长啊!”


“见面[你好],听到提纳里学长的名字后[对不起,我错了]哈哈哈哈哈长见识了”


“这是为了论文写的胃抽搐了吗?须弥学者,恐怖如斯!”


“是啊,但凡你把心思放在研究上,而不是到处搜寻八卦,你论文的进展速度也不会这么慢啊……”


“鲁哈维这家伙真的是须弥人吗?!这热情似火的性子难道不是纳塔的吗?!”


鲁哈维:我谢谢你哦,还给我改了个国籍


有人喃喃道:“放下也是一种智慧…大师,我还不想出家啊!”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逻辑鬼才说的就是你吧!”


“嘶——这种对比太伤我心了!这就是我与大佬间的差距吗?!”


“所以那[重大工程]究竟是什么啊!连生论派的贤者大人都被说服了,不是说纳菲斯大人与大贤者最是合不来吗?”


“啊哈哈哈哈,这生存技巧还挺特别啊哈哈哈哈”


“向着星辰与深渊!这是冒险家协会的凯瑟琳小姐的标准词啊!”


“说的也是,冒险家协会的情报源啊!”





@桃. @吹雪洒热巧 @钟离掉马什么的最棒了! @星溟夜秋𒆙 



https://v.kuaishou.com/Bywdti 


https://v.kuaishou.com/F79MIT 


https://v.kuaishou.com/BZrnJc 


https://v.kuaishou.com/C7iiwZ 


作者说:哈哈哈哈学弟学妹放假我不放,哎,就是玩儿哈哈哈哈,特意腾出几栋宿舍楼给我们走读生,好贴心哈哈哈哈,放开我,我要去学习哈哈哈哈哈


https://v.kuaishou.com/DHeRWE 


https://v.kuaishou.com/Clpxig 


https://v.kuaishou.com/CopV9z 


https://v.kuaishou.com/F6wi5Q 


哈哈哈哈来吧!今天就让我们创死在一起吧!谁都别想独活哈哈哈哈






评论(304)

热度(170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