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鸾吖

微博/话本/inner同名@宸鸾吖
未经授权,禁止商用/转载!违者必究!
变成马甲怪的形状了

原神伪b站观影体【一百零二】




【〖  在又一次的轮回中重现已经历的种种,最后的画面定格在迪娜泽黛的侧脸笑颜中


旅行者扶了扶承载过多有些疲累的大脑,调整好呼吸的同时转头探看派蒙的情况


派蒙激动道:“我、我全都想起来了!”


“...很好,这次你们适应得很快。”纳西妲心绪平静的看着二人,眸中流露出一丝夸赞


旅行者迟疑问道:“昨晚的最后...”


“对啊,昨晚我们明明摘掉了虚空,却还是听到了虚空的音效,那是怎么回事?”派蒙不解道


旅行者沉思片刻,抬眸看向纳西妲道:“我们被植入了其他形式的虚空终端?又或者说...我们只是以为自己摘掉了虚空终端?”


派蒙苦着小脸道:“不过这下可以确认,我们现在被困在同一天里出不去的状态,是跟虚空有关联了吧?”


“如果说是虚空要[偷取]大家的智慧的话,又到底为什么会造成现在这种状况呢...想不明白。”


纳西妲形象比喻道:“在实验台上的小白鼠,想要获知自己为何被如此对待,的确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


派蒙忿忿道:“把我们两个比作小白鼠吗,那你又是什么呢,纳西妲,你一直都不告诉我们你的身份...”


纳西妲指尖点唇,闭眸想了想道:“嗯...我是[月亮]吧。”


派蒙两手摊开,疑惑道:“月亮?那不是我们做过的占卜的结果吗?”


旅行者沉默不语


气氛逐渐变得尴尬,纳西妲勇士般打破这奇怪的氛围道:

“好了,知晓我是谁并不会对你们了解真相有什么用处的,还是把注意力放在别处吧,当心漏掉什么线索哦。”


“唔...好吧。既然昨天迪希雅帮上了很多忙,不如还是先找她会和吧。这个时间的话,差不多那些绑匪快要出现了。”


派蒙瞬间忘了先前的质问,非常上道的扒着旅行者就要往城中跑


再一次干净利落的将迪娜泽黛安全带走...


〗】



“为什么旅行者还会进入花神诞日的轮回中?!不是已经摘掉虚空终端了吗?!”


“难道虚空只是表面一层的障眼法?但我总觉得也没错啊!明明一切都指向虚空……”


“看小吉祥草王大人的反应,似乎对这一幕的发展并不感到意外?”


“难道在我们的视角之外,旅行者其实已经经历了几十甚至上百次花神诞日了?!”


“不无可能,草神大人明显是在赞赏旅行者与派蒙在新的轮回中反应过来所花费的时间越来越短。”


“其他形式的虚空终端?”


“教令院在已有虚空的基础上,特别是有大慈树王大人的光环加持下会轻易对虚空进行改造吗?”


“我更倾向于旅行者所思的第二个想法:我们以为我们摘掉了虚空,实际上还是没有切入到最关键的那一点。”


“所以旅行者和小派蒙这是被教令院当成了……”


“试验品”有人沉声接道


“欸,等等!派蒙的意思是经历了这么多次花神诞日,但一直不知道草王大人的身份??!”


“旅行者已经猜出来了吧,毕竟那么多次的诞祭积累的经验...”


“草王大人自喻为[月亮],那[太阳]呢?在草王大人的心中衡量,[太阳]又是谁呢?”


“没想到那小子的占卜还真的能跟神明扯上关系,坏了,让他学到真的占卜了”


“就这么容易被转移了话题啊...”


“旅行者与派蒙要去找这个时候的迪希雅,是准备再次拉入伙还是用来求证什么?”



【〖


迪希雅快步走近,关切道:“你们在这儿啊,那些绑匪我已经解决了,小姐没受伤吧?”


旅行者突然出声道:“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欸...迪希雅...”

派蒙瞪大了眼睛看着迪希雅完好无损的左手手臂


迪希雅被这两道莫名其妙的目光盯的心里发毛,搓了搓手臂道:”怎么了?你们两个为什么这样盯着我看?”


“你、你这次为什么没有受伤!?”派蒙简直是一头雾水


迪希雅起了疑心道:“啊?这次是什么意思,还有,我为什么一定要受伤,那只是些有三脚猫功夫的绑匪而已啊。”


“你的大剑应该用起来不顺手吧?”旅行者笑看着迪希雅,直接点明中心


“所以原本应该会受点擦伤的。”


这话简直理所当然无懈可击


迪希雅瞬间警觉,身体微微前倾示意旅行者小声一点道:“嘘...你怎么会知道大剑的事,我应该从来没跟别人说过,可别让小姐知道。”


“果然迪希雅的记忆还是没有了呀。”派蒙都要哭了


旅行者旁敲道:“在这次战斗中...你有没有什么觉得奇怪的地方?”


迪希雅抱胸回想了一番:“奇怪的地方...硬要说的话,你们也知道我换了大剑的嘛,可不知为何好像新的大剑用起来很趁手。”


“就像...就像是已经拿着它经历过无数次战斗了一样。”


派蒙进入智者模式道:“是说虽然记忆中没有跟它一起战斗的经历,但好像身体却有...是这样的感觉吗?”


迪希雅点头道:“没错,不论是对佣兵还是武者而言,[身体记忆]才是最重要的,一招一式靠大脑记住也只是花架子而已。”


派蒙转身问道:“旅行者,你怎么看?”


旅行者低头琢磨道:“难道是昨晚摘掉虚空的影响?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件变化...”


派蒙点头附和道:“是呀,总感觉看到了希望。”


“有没有可能...我们已经脱困了?”旅行者大胆假设道


〗】



“果然!刚好碰上迪希雅处理完绑匪回来,你究竟在想些什么呢,旅行者……”


“是啊!迪希雅的手臂这次没有负伤,连绷带都没有缠!”


“旅行者这口才可以啊!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忍法·口遁吗?”


“都用了那么久了,都说一回生二回熟,要是不熟可就不礼貌了啊”


“按学术上的称呼应该是肌肉记忆。”


“靠大脑记的都是只知道读死书的学者吧?咱们佣兵跟他们可不一样,一个不小心可就丢了命喽”


“如果只是摘掉虚空就能取得这样的效果,我不相信前面几次轮回旅行者没这样做过。”


“在一模一样的场景中存在着的唯一异点,的确像是寄托着希望般”


“脱困?可是人还在花神诞日的轮回里啊,从何处才能脱困?”


“有没有可能就是,旅行者和派蒙独处在一空间,也就是二人认为的脱困,但仍包含在花神诞日中?”


“那这不就是子母世界的关系了吗?”


“咱们提瓦特有这种情况出现吗?我记得那是妙论派废了许久的课题吧?”



【〖


派蒙也反应过来,捶手道:“欸!是哦,在之前的[花神诞日的轮回]中,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


“等今天结束就知道了。”旅行者带着狐狸笑道


迪希雅摇了摇头道:“虽然我听不懂你们在讨论什么,但危险还...”


“危险还没有解除,所以你想让我们先带迪娜泽黛去那边休息,你来探查一下那些绑匪还有没有同伙,对吧?”派蒙面上一片深不可测,故作高人老成的样子道


迪希雅震惊的同时又有些好奇的看着小派蒙道:“你怎么知道我想说这些...读心术?”


派蒙不答,叉腰道:“好啦,快去做吧。”


时间再度加速,大巴扎对持之景掠过,等二人回到纳西妲处时,天空已被染上一层浓重夜色


〗】



“这样当着人家面大声密谋什么的,派蒙的心是真大啊”


“这是已经认准脱困了吗?不然旅行者又为何放松了一点?”


“或许是剧情需要?轻小说中总是这样来推动剧情的发展。”


“难道还要再经历一次轮回?!”


“是为了求证吧。”


“哈哈哈哈,派蒙这是故作高人的样子来逗迪希雅吧?”


“现在平等了,之前花之骑士猜测旅行者是不是有读心术,现在派蒙也被猜有没有读心术,该说不愧是同伴吗?”


“不管看多少次,我都有一种想要冲到大贤者面前的冲动啊!”


“一样,看的人火气直往天灵盖烧!”


“好了!旅行者与派蒙到了和小吉祥草王大人汇合的时间了!”


“希望这次能有所收获吧…”





@吹雪洒热巧 @钟离掉马什么的最棒了! @星溟夜秋(迟早累死) 



作者说:解释一下,我这两天有好好更文!才没有摸鱼!






评论(264)

热度(114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